close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已經計畫很久一直很想來試試的《千本拉麵》,由於小弟我是瘋狂的拉麵愛好者(甚至可以說是中毒者?),愛好程度可以說是每個禮拜都一定要吃一次拉麵才覺得沒有白活,目標是將台北大大小小每一家拉麵店都留下足跡攻城掠地,這家是口袋名單內我肖想已久的一家

關於千本拉麵,不知道大家知道多少呢?聽說它是女神徐若瑄弟弟開的店,之前一開始是開在台北市安和路那裡,而現在千本拉麵搬遷到西門町neo west四樓

001.png  
在入口處就充滿了濃厚的日本元素

003.png  
去過日本的都知道,這是日本的”御手水舍”通常位於神社、寺廟的參道或社殿旁,沒想到來吃拉麵還有這樣的意外收穫!讓人好像真的身處日本的感覺

004.png  

牆壁上有許多名人造訪過的記錄
005.png  
主座位區就環繞在鳥居的底下,用餐氣氛非常的不一樣呢~
006.png  
店家特別放置日本原汁原味的人力車

看完環境後緊接著就是餐點的部份
009.png  
拉麵部分,千本拉麵是以豚骨湯頭為基底,根據配料的不同,搭配出多種變化的口味選擇。比較特別的是,菜單上竟然還有全素的拉麵,右下角那道”千本素食白湯拉麵”是專門為全素食的人設計的,我自己是覺得還蠻貼心的,吃過很多家拉麵店這是第一家看到有專門給素食者吃的拉麵!
010.png 011.png  
一品料理的部分也提供多樣的選擇,價格跟其他拉麵店比起來算是非常的親民
其他單點、小菜跟甜點的部分,以拉麵店來說千本提供的菜單屬於非常的多樣性
熊熊讓我不知道該點什麼.....

說時遲那時快,我點的”千本豚骨拉麵”馬上就上來囉!
013.png  
裡面的女服務生的女巫造型服裝也相當搭配店內的風格
害我忍不住拍了一張XD
014.png  
千本豚骨拉麵的內容物有基本的湯、麵
配料則如圖片所看到的叉燒、木耳、筍乾、半熟蛋、蔥花以及海苔
015.png  
首先先看麵條部分,千本的麵是屬於中粗麵,吃起來意外的Q彈順口,麵條的軟硬度也拿捏得恰到好處,想必師傅在煮麵的技術中必定下了一般功夫!口感相當的好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~

016.png  
湯頭部份看起來顏色雖然偏淡,但喝起來卻比看起來還要來的濃郁且順口

017.png  
叉燒部分,切偏厚片的叉燒是我認為CP值超高的一個主角,油花分布的相當完美,肥瘦半參,吃起來的口感層次豐富,雖然有稍微炙燒過,但感覺上沒有經過太多的調味,單純的豬肉香在入口時撲鼻而來,讓喜歡吃叉燒的我覺得大滿足!

018.png  

在享用拉麵的同時,我點的附餐”千本雞唐揚”也來了!
所謂的唐揚就是炸雞
微甜的蜂蜜芥末沾醬搭配剛炸好的炸雞非常對味

接著是甜點的部份
020.png 021.png  
千本焦糖烤布蕾上面一層薄薄的焦糖片,吃起來脆脆的而且甜而不膩,上面還有稍微撒些糖粉增加甜度,布丁也滑順的難以置信!綿密又入口即化的口感就連男生都會愛上!
022.png  
最後再來一杯熱的抹茶歐雷,在這冷冷的天氣喝上一口讓人覺得幸福感倍增
濃郁的茶香瞬間在口鼻間擴散,喜歡抹茶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!

  

後記:
整體來說這次的用餐還蠻不錯的,不管是在用餐環境或是餐點上都各有特色
餐點的部份我自己認為還蠻適合台灣人的口味的,小弟吃過的日本拉麵店中部分較鹹有些人比較無法接受,但千本拉麵的算是比較順口的這種,吃起來也比較健康些很適合老少咸宜一起用餐!
簡單的分享~謝謝大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be78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